兰辞

停车场·975129172

    晚上梦见的人,醒来就要去见他。

    可是gun却在睡醒以后找不到他梦里的那个人,摸着自己的腺体还有刺痛的感觉,一身青紫暧昧的痕迹,那些羞耻的画面都不是梦,怎么办,他好害怕,那个男人到底是谁,如果不是他,这么轻易地把自己送出去了,他又该怎么自处……

    他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思绪慢慢发散,他摸着自己的侧脸,耳际……他亲过的地方,回忆渐渐深入,gun不知不觉地脸红,蜷缩,想念他身上醇厚的酒香,想念他令人窒息的亲吻……

    居然是斯皮亚图斯。

    这样的烈酒,倒也会符合那个男人的气质。

    致命吸引却拒人千里。

    gun看到他放的早餐衣物,还有那一束曼陀罗。

    冷静了一会,gun接到父亲的电话,说让他过几天晚上回家参加一个聚会,他揉了揉脑袋,力不从心地站起来,脚上跟踩着棉花一样。

     这酒的后劲可真是惊人,日上三竿起来还头昏脑涨,腰酸背痛的。

   

    聚会。

    gun在角落里喝酒,懒懒地靠在秋千上看着形形色色的人,看到tay进来时他的眼睛突然亮了一下,tay是和那个男人同一届的学长,他们同班,关系很好,在大学时就经常看到他们走在一起,如果tay来了,那……他会不会也在呢?

     gun开始满怀期待地环顾四周,最后又失望低头喝酒,空气中淡淡的斯皮亚图斯的酒香让他的脸不知不觉地泛着粉红。

    斯皮亚图斯有着和它的烈性相衬的迷惑性,刚刚喝下去的时候像在喝水,毫无知觉,等浓烈的酒香洋洋洒洒地弥漫出来时,人已经醉的不省人事。

    gun在秋千上迷迷糊糊地反应过来这个信息素的味道的时候,想站起来寻找已经没有力气了,恍恍惚惚地在秋千上睡着了。

     站在顶楼的落地窗前,off看着从gun手上滑落的酒瓶,慢慢低下去的小脑袋,视线才不舍地移开,tay刚好抬头和他对视。off有一种阴谋被人识破的窘迫,转身下楼。

    “真是没用。”tay到楼下接他,递给他一杯香槟,忍不住念叨,转身没等off直接就要离开。

    “你要去哪?”

    “我离你远点,人都被你弄晕了,你不想去看一看吗?希望我陪你去看吗?对了,他分化了吗?”

    “嗯。Omega,曼陀罗花。”

    “什么?”

    “他的信息素是曼陀罗花香。”

    off陷入了回忆,甜腻的记忆让他失神,他甚至没有注意到tay是什么时候离开的。等他回过神来走到gun身边,才看了一眼,gun的父亲就走过来敬酒,他说合作愉快,off把目光移开,有些慌乱。Kim看到小儿子在秋千上睡着感到意外,一边准备吩咐仆人送他回去休息,off说不用麻烦后便直接把他拦腰抱起。

    把他送回房间后,离开聚会的一路上off都为自己鲁莽的行为感到诧异,说不清为什么,就是头脑一热,就是突然想抱抱他,或者是他身上还有一些自己的信息素,可能是几不可闻的曼陀罗香诱惑了他……

    off给自己找各种各样的借口,不过是掩盖自己思念爱人的事实。

    自从见了off的反应,Kim马上敏锐地抓住这个商机,知道gun已经分化成omega更是喜上加喜。不能说他把儿子当成一个工具,只是跟着off没有什么坏处,毕竟他是整个商业界都想巴结的Alpha,能力卓越,相貌堂堂,没有任何滥交的花边新闻。

    gun被逼着去送文件,去谈生意,kim很卖力地给他们制造相见的机会,然而gun并不知道父亲的用心,其实他根本不想从商,反正自己从来也没有什么商业头脑,他最多算自己有个头,不然也不会成绩永远垫底。

    然而这几天他也根本没见过off,因为off总是找各种各样的理由避开gun和kim谈生意,有时候甚至让助理过来签约。

    这种糟糕的感觉让off自己也头疼,眼看着gun进了办公大楼,想着他等一下就会出现在自己眼前,off突然说他有些急事要离开,留下kim一个人在那里等tay。

    一出门连撞见正要进来的tay,见他步履匆匆,tay拉住他,“你干嘛?不是要……”

    “你自己处理好了,交给你了。”

    “什么交给我了……哦,你是怕见到那个学弟吗?”tay低下头看到玻璃栈道下,gun正准备上电梯。“你怕什么!你这样人要是跑了你怎么办!”

    “我!我,你以为我想这样吗!你……我先走了!”

    “喂!”

    off再也叫不回来地走了,tay又好笑又好气,这么多年了还真没见过这个人这么失态。

    “p'tay。”

    “哦,你来啦,走吧,你父亲在里面等着了。”

    gun真的很想再见到那个人,已经快一个月了,自从那一晚,他好像魂都被勾走了,时常就是发呆,kim来开导他,成绩不好就不好,不用太难过,也不用自责,其实他在心里默默祈祷自己的宝贝儿子别傻了就好。

    gun突然惊醒,他都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考了试,不用看就知道肯定又是垫底,泄气地看着窗外,他喜欢那个很优秀很优秀的学长,可是他从来没有和任何人提起,真是笑话,一个笨到连母语都学不清楚的学渣怎么敢和他说我爱你,连见到他都觉得心虚。

    off暂时放下了工作,他说要去走走,散散心。tay也觉得他是应该找个时间冷静一下。

    他一个人来了母校,看着大四成绩榜上最末的位置,果然还是熟悉的名字,这么多年,他可真是一点都没变。

    off继续走在校园里,操场旁边的篮球场,他在那里打篮球的话基本也就是被tay找来凑人数的,永远游荡在最外圈跟着自己队的人来来回回的跑,从来不会接球,他打球就像在球场跑了一趟三千米。唯一认真的那一次,是因为在观众席上看到gun,很多冲动是不经过大脑的,他突然接住了原本要擦肩而过的篮球,随手投了三分,观众席响起掌声和女孩子的欢呼,off想在人群中偷偷看他一眼,结果gun的目光直直映入眼帘,off赶紧转开了头。

    那天以后关于成绩好的校草不会打球的谣言就被打破了,off投三分的视频在校网上挂了很久,off从来不会关心这些,他也不会知道gun把视频保存在手机里看了一遍一遍又一遍。他也不知道这不是gun第一次看他打球,自从偶然撞见他们打球,gun每天放学都会去篮球场看一看。

    他真的好随意,永远那么优雅。

    gun看过他打乒乓球,只有和真正的好朋友一起玩他才会认真,当然也只看他跟tay一个人打过乒乓球,他每次都赢得很精彩,好像每次都有预判能力。

    gun永远站在远处看,不敢再走近。

    off走进图书馆,他常常在这里看到gun,那个永远拿书盖脸翘课出来补觉的笨蛋。

    gun对那些书一点都不感兴趣,里面很多字他都认不得,只是晚上宿醉,白天懒得回宿舍,回教室上课睡觉又容易被老师骂,他只好随便进了图书馆。有时候gun甚至开始相信命运自有安排,他每一次在图书馆睡醒都能见到off,所以即使他不会读书也很喜欢没事就去图书馆走走。

    gun盯着手机里off投的三分球出神,不禁惆怅,今年又是毕不了业的一年……花点钱说不定能毕业吧……

    gun幻想着以后那人的爱人会是什么样,基本按着维纳斯的模样来想,相貌多好多好就不必多说了,至少温柔贤惠,知书达理,博学多识,见多识广……gun用尽了自己能想到的所有贬义词,却还是觉得不够,好吧好吧,她应该是一个很完美的人,至少不是像自己这样连毕业都难的蠢货。

    gun有时候也会被自己蠢哭,临近考试看着试题欲哭无泪,抓破了头也想不出头绪,一个人在图书馆想到冒泡,最后放过自己一头栽倒,趴在书上一睡就是一个下午,醒过来天都黑了。off也常常就在远处陪了他一个下午,目送他懵懵懂懂地醒过来一脸无语又很嫌弃地把那些试题原封不动地收好带走,刚刚睡醒的呆毛都在倾诉他的无奈。off真想把这一幕拍下来,可是又怕相机让这个场面失了原本该有的萌态。

    后来off学会了写生,gun趴下去睡到醒过来,他画了一张又一张。这是连gun也不知道他有的技能,毕竟谁也没见过他的画,而画的主角只会每天把那些卷子搬来搬去却一点也不会写。

    

    off走到花圃里,阳光正好,微风拂过发梢,有一个小朋友背着帆布包停下来亲吻初开的蔷薇,他笑靥如花,比蔷薇更美。

    眨眼间小朋友就不见了,off想到他的笑依然会情不自禁地跟着笑。差不多的蔷薇off在gun的房间里偶然见到过,摆在床头,蔷薇蔓延下来铺了一地,那晚off送他回房间,把他放在床上时,月光正好打在他的侧脸,他像童话里的公主。

    gun其实没有很喜欢蔷薇,只是他永远忘不掉那天午后,阳光微醺,蔷薇蔓上花架,他亲吻了蔷薇,转身后遇到了他爱的人。他离自己那么近,近得让gun感觉心跳加速,快要窒息。

     

    off从母校回来之后又投入工作,一份漏洞百出的翻译稿让他眉头紧皱,“谁的做的翻译?”

    与会人员面面相觑都摇头说不是自己,off最近工作很多,烦躁地把翻译稿往桌上一扔,发起脾气,“不会做事就不要做!知不知道这样会给别人添麻烦!怎么进的公司?大学毕业了吗!有点脑子,谁会蠢到翻译都翻译不清楚!甚至不敢承认错误是吗?”    

    “对……对不起……我……我做的翻译……”

    面对大发雷霆的off,gun有些不知所措,他害怕地站起来,off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呆滞,一时语塞。

    gun眨巴眨巴眼睛,眼泪摇摇欲坠,站在原地揪着自己的衣摆不知该如何是好。都是父亲非要他来实习历练一下,tay说会带他,第一天就给他一份文件要他翻译,他在学校就看不懂教科书,看到文件里的汉字一下子头都晕,他早就和tay说自己肯定搞不好,tay安慰他正式的时候不会用他的,不会为难他的。gun这才勉勉强强应付了一下,自己知道牛头不对马嘴,把翻译稿藏在抽屉里,tay给他打电话说他要返回家里拿一下正式稿让gun先进去开会,谁知道自己藏起来的翻译稿怎么会交到了off的手里。

    气氛僵持的时候tay开门进来,把一份正式的翻译稿拿给他,“怎么啦?怎么都这个表情……”

    没有人敢说话,off把gun的翻译稿拿给他,tay一下子好像明白了,“gun是刚来实习的,我让他试试而已,谁把这份翻译稿拿进来的?”

    “算了,这件事情到此结束。”正在tay要找出故意让gun难堪的人的时候,off摆手叫停,坐下来继续开会。

    gun没再多想这件事,可是有的人就是多事,当gun把自己的惊险经历和他的朋友说完,ksai说off根本就是不想为gun多花时间,这种事情明眼人都知道是有人故意做的手脚。挑拨离间还一边安慰gun不要为这点事难过,原本gun也没有难过,息事宁人也是他想看到的结果,被他这么一说,gun却开始想哭。

    他想也是,毕竟谁会愿意为一个傻子浪费时间,尤其是像他那么优秀的人。

评论(8)

热度(10)